-&-

知我罪我,其惟春秋。

I will be with you forever.&

(We will be with you forever.)


「我生于长空 长于烈日


我翱翔于风 从未远去


亲爱的姑娘 请不要为我哭泣


                       ——宋声声」




「刨除出李景天说宋声声他喜欢这件事情之外,李景天所透露的其他信息恐怕是事实,宋声声应该遭遇了最惨无人道的折磨,只是,没有人知道罢了。


那么问题来了,李景天凭什么能够控制宋声声呢?


“一个人能够威胁和控制另一个人的东西,总是他们认为最重要的东西,问题是,宋声声既然爱王尔德,那么他很有可能连死都不怕,他怕什么?”刑从连问。


“他怕永失所爱吧。”林辰说。


“难道说有什么宋声声深爱的人,李景天用那个人威胁宋声声,这好像越来越复杂了,ABC之间的故事,突然又出现一个D?”


“D本来就是一直存在着的啊。”林辰缓缓走到沙发后的那堵照片墙前,微微仰头,看着眼前那些蒙尘的相框。


片刻后,他跪坐在沙发上,用手背一点一点擦干净了其中一幅照片。


照片里不是两个人,而是许多人。


那张照片因年代久远而褪色发黄,那大概是宋声声某次粉丝见面会或者演唱会,黑暗的背景上密布着许多荧光绿的小灯,仿佛夜空中的星海,画面正中是位闭眼倾听的少女,少女睫毛纤长,一滴泪水挂在她眼角。


就是这幅照片。


“是粉丝?”刑从连问。


“是粉丝们。”林辰说。


宋声声如此放荡不羁,他总是和那些超模呀女星呀保持着超越寻常男女关系,他看上去很难爱上一个人,可他又认同王尔德的悲剧爱情观,认同这种至死不渝之爱,这看上去如此矛盾,可当林辰看到这整堵照片墙时,他忽然就又释然了。


虽然不清楚什么叫混沌善良,但宋声声概就是这种类型。


追求自由、厌恶约束、按照自我道德准则行事,是高度融合自由精神与善良心灵的结合体,这就是宋声声,与李景天鲜明对立着的宋声声。」




「宋声声啊……


林辰想,如音乐真的能指引什么东西,那么现在需要做出这些美妙音乐的你告诉我,我究竟要找什么,我究竟该如何替你翻案呢,请你告诉我。」




「虽然并无胜算,却必须一往无前。」




「但幸好,这个世界上有宋声声啊。」




「他又说:“同样的,我们不能像李景天的粉丝那样疯狂的指责、辱骂他人,是的,把声声关进监狱的是警察,但揭露事情真相的也同样是警察啊,我们也只有信任警方能还他一个公道。曾经,声声宁愿自己承担也不愿伤害我们,那我们也要为了他,而做成为一个有好的人……”


不知怎的,木问花看得有些泪目,是啊,爱一个人就是要为了他而变成为更好的人。


楼主在最后说。


“虽然这么说或许太过自私,但我仍旧希望声声有一天能战胜痛苦、重回舞台,我希望他能重新变回那个18岁的骄傲少年,我希望这一天早日到来。”」




「刑从连吐了口烟,青灰色烟雾袅袅腾起,他说:“你得相信你拯救的宋声声并不是那样的人,或许他现在尤有心结,或许他有苦难言,或许他现在需要的就是你看似没有意义却决不放弃的努力。”」




「林辰望着电视里身着白T,形销骨立的歌手。


宋声声也望着镜头。


他取下一直遮在脸上的口罩,他目光坚毅,犹如烈火,他深深望着镜头,然后弯腰鞠躬。」




「那是在宏伟的演唱会舞台上,在一首歌的间隙宋声声盘腿坐在舞台边缘。


那是宋声声还很年轻,他染着银发,发丝被汗水打得很湿,明明看上去很累的样子,可他还在笑,眉眼都是亮晶晶的,仿佛夜空中最闪亮的星。


台下的少女在尖叫,在齐齐喊着一些什么口号。


“你们说永远守护我?”


宋声声按住耳麦,笑盈盈地握着话筒。


少女们的尖叫更加响亮:“是啊!”


她们兴奋地喊道。


穿黑皮衣的歌手微微侧首,很安静听着少女们喊的每一句话。


过了很长一会儿,周围逐渐安静下来,他突然握着话筒,笑了起来:“因为我比较帅,所以还是我守护你们好了。”


少女们被撩得再次尖叫,那一张张明朗的笑容仿佛融入背景的璀璨灯海中。


宋声声向舞台外侧了侧脑袋,仿佛听见了什么问题,他再次把话筒抬到耳边:“这样吧,我们做个约定。”他说着,挥动手臂,在虚空中很随意画出一个符号,“因为我力量比较强大,所以每次你们画你这个符号的时候,我就会到你身边来,给你们好运和力量。”


台上那个年轻人笑得那样灿若朝阳,他的眼神是那般坚定有力,仿佛能击碎一切黑暗。


台下所有歌迷都跟着他的动作画了起来。


林辰不由自主,也在书桌上,画下了一个&。


画面结束于宋声声站起时的英俊身姿:“用英文来说,就是 I will be with you forever,所以,下面这首歌,就送给这么强大的我,如果哪天我死了,也请为我唱这首歌吧。”


宋声声大笑起来。」




「那么,林辰想,宋声声啊,甚至连记恨你、诬陷你、将你打入万劫不复深渊的人,都还妄图从你身上不断汲取强大的能量,所以啊,你究竟是怎样的人呢?」




「最后,王朝问:“阿辰哥哥,所以宋声声床边的符号到底是什么意思?”


“恐怕,他是想提醒自己,要为了曾经爱他的人坚持下去。”


林辰坐在水岸边,仰望窗外漫天繁星,这样说道。」




「刑从连放下茶杯,双腿交叠,问:“林顾问今日有什么粉丝心得吗?”


“我很喜欢宋声声。”林辰坦然道。


刑从连挑了挑眉:“你这算是移情吗?”


林辰也没想到他居然说了这么一个心理学专业术语,一时愣住:“不能说是移情吧,因为宋声声真得很可爱啊。”」




「在暗到发黄的画面里,有个少年正抱着把吉他,少年染着一头标准坏学生的金发,戴一排亮闪闪的耳钉,他站在学校体育馆舞台上放声高歌,弹着吉他在舞台上跳来跳去,他嘶吼着呐喊着,看上去嚣张跋扈,却笑得灿烂无比。


一曲终了,少年在舞台上大喘气,一遍还和台下的女同学们抛媚眼。


穿西装的校园主持人也像刑从连一般头疼,他走到少年身边,把话筒递过去一点:“宋声声同学,您觉得今天自己表现怎样?”


“你们说呢?”宋声声拔高音量,问台下的女生们。


有几拨女生都尖叫起来。


“看上去,宋同学对自己很有自信啊,那如果评委没有让你晋级呢?”


宋声声很骄傲地冲评委席的老头们竖了个中指,然后说:“那又怎样,我又不是唱歌他们听,长得漂亮的才能听懂我唱的歌。”」




「是啊,他们一直把宋声声看得太软弱太可欺,既然宋声声敢于试探李景天,那么他就不是一个任人揉捏的软柿子。是啊,宋声声确实善良得过分,可这不代表他真的愚蠢,聪明和善良从来都不是自相矛盾的词语。」




「林辰忽然难受得无以加复,宋声声啊,我想我已经开始尊敬你,并且,我是真的很想和你说说话啊。」




「宋声声啊,宋声声……


你坚持了那么多年,他们谁都没能让你屈服,你已经用你的死亡说了那么多的事情,那么,这其中,是否还有我没听到的话呢?」




「他沉默、他走进监狱,他放弃任何再有人会喜欢上他的机会,林辰也终于知道,宋声声所画下的那个符号背后,究竟是怎样的信念。」




「“宋声声是我这辈子见过的最坚韧的生命,自从你为他装上那颗牙齿之后,我恐怕他很多年都没有说过什么话了,大概连你也没有想过,死人其实真的会开口。”」




「宋声声,还有什么,是你想说,而我没有听到的事情呢?」




「“我刚才说过,你最大的问题在于认为宋声声是受你控制的玩物,我想,恐怕是他对你的虚与委蛇给你造成了这种印象。他在被你控制的每一天里都斗志昂扬。他绝不妥协从未放弃,这是一场除非他走向生命终点才会结束的战斗。而既然他选择了死亡,这说明他已经用死亡迎来了最后的胜利了。”」




「林辰知道他猜对了:“你是不是在想,你究竟忽略了什么东西,让宋声声得以把密码传递出来。可他明明一句话也没有对我们说过啊。你没有想过吧,你看不起的那条老狗,居然在死了以后还能往你心口猛地插上一刀。”」




「骄阳刺目,长风贯空。」




「林辰并不知道,那位被拔掉牙齿、备受威胁,整日活在悬剑阴影下的人究竟是怎么做到这一切的,他甚至不知道宋声声究竟是靠什么在走上舞台实现自己的心愿前选择自杀。


但是桀骜、放纵、理应拥有火一般生命的宋声声,他充满斗志他从未放弃。


他曾经问过自己,磨难和痛苦是否会令人灵魂也变得卑微,他想,宋声声已经给他答案。


他仿佛看到18岁的宋声声爽朗地笑着对他说:嘿,我这么骄傲,怎么可能向命运这种狗屁玩意低头呢,我永远也不会像命运低头啊。」




「幸好宋声声坚持下来了。


林辰忍不住这样想道,这真是非常非常值得庆幸之事,可在庆幸之后却又令人心酸至极。


他仿佛再次看到那位金发少年站在他的面前,他仿佛看见年轻时的宋声声很自豪地拍了拍自己的胸膛,然后大笑着看他。


望着宋声声的身影,林辰想,你坚持了那么多年实在太了不起,那么剩下的日子,就交给我来继续吧。」

 



「他又想到宋声声。


他搜肠刮肚,想寻找一个确切措辞来给宋声声做个总结。


真是太漂亮的生命。


他只能想到这句话。


所以宋声声也死了。」


评论(2)

热度(47)